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植物的故事:檀香 Santalum Album

【植物的故事】檀香
植物的故事:檀香 Santalum Album
——雲淡風輕 山高水長




我是一顆百年的檀香木
在風輕雲淡的天空裡修行
看盡世間悲歡離合的故事
我是一顆百年的檀香木
願意放下修行成為那一縷香
當你聞到我的味道
那是世上最完美的祝福




檀香是一種常綠的寄生樹,木質細緻甜而帶異國情調,餘香裊繞。
傳說印度阿育王的王后被強盜頭子搶去。王后一見到花就哭,王后說“這花的香味就似我丈夫的香味。”
搶盜頭子不信,就派人把阿育王掠到山上。阿育王身上充滿著美妙的檀香味,強盜頭子說:“這人是把香塗到了身上,用熱水給他洗一下。” 阿育王洗了燥,香味更濃了。搶盜頭子又叫人用絲綢包住了他的身子,他身上的香味比以前香了幾倍。強盜羨慕地問他說“你怎麼就這樣香?”
阿育王說:“有位智僧送了我一瓶檀香精油,我每天服用,時間久了,自然就有了這樣的體香。”強盜很高興地說:“把檀香精油送給我,我把王后還給你。”搶盜頭子最後覺悟開始修行,成了一名婆羅門。
檀香自古以來便廣受歡迎,從印度、埃及、希臘到古羅馬的貿易路線上,常見到篷車滿載著檀香。因檀香強大的防腐和防蟲功能,許多印度古代廟宇或家具都是由檀香木製造;檀香的焚香量也是很巨大,它獨特的安撫作用對冥想很有幫助,因而被廣泛運用在印度和中國的宗教儀式中。
檀香把自己的根依附在別的樹根上。樹在60歲的樹齡時,才達到成熟期而被砍收,否則最少也要等到30歲才能萃取到好的油。
它放鬆的效果絕佳,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,但鎮靜的效果多於振奮。在用以改善執迷狀態上,極獲好評。被用來安撫死者,帶來祥和、平靜的感覺。
它可改善膀胱炎,用來按摩於腎臟部位,有清血抗炎的功效。對胸腔感染,以及伴隨著支氣管炎、肺部感染的喉嚨痛、乾咳也有效果。
它催情的特性,可改善性方面的困擾,如冷感和性無能,也許是因為它能驅散焦慮的情緒。對性器官也確有淨化功能,可促進陰道的分泌作用。


■花語&運用:

人生若只如初見——曾幾何時,我們也是天真的孩子。但是歲月是把殺豬刀,把我們美好的夢想全部剝奪。當你太累的時候請點燃檀香。每天香薰檀香入睡,能夠在夢裡回到最初最美最簡單的你,能夠讓你脫下面具回歸自己。

魅力男人——正如故事裡說的那樣,男人身上的檀香味能夠給人大氣,穩重、高貴的形象。讓男人在事業和愛情上都更容易獲得信任感。每天可以滴一滴在蜂蜜裡吃掉。或在袖口,耳後滴一滴檀香。能夠讓屬於男人的魅力光彩起來。
凝脂美人——檀香不但能夠讓皮膚保濕還能防曬。檀香、永久花、薰衣草,各一滴調和在您的化妝品裡,每天使用,能夠讓你膚若凝脂。並能夠減少眼袋,細紋。


如需多了解
請與版主聯繫
line: doterra1344559

直購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